• 「愛說兩分鐘」節目征稿:

大家好!開路者節目「愛說兩分鐘」向各位廣求題材囉!您有記下神給您各樣感動的習慣嗎?神怎樣透過您或您的親友每天生活發生的大小事,讓您看見祂的同在和引領?想不想也將這些和他人分享,成為福音的見證呢?現在,可以透過開路者的「愛說兩分鐘」,來完成這份心願了!請將生活中遇到的事,您體會到神的教導、感動、引領或勸誡寫成敘述文字,讓我們將它製作成影音,使更多人聽聞!

欄目:愛說兩分鐘(歡迎上YouTube開路者視頻,實際了解更多節目內容)

字數:請限定在600-700字。文末務必提供真實中英文姓名、筆名(若發表時要使用筆名)、聯絡方式(Email、電話及住址)。

投稿:請email: kairos@kairos-usa.org或寄到開路者信箱: P.O. Box 569, Monterey Park, CA 91754, USA,註明:投稿「愛說兩分鐘」。

稿約:郵寄稿件者請自行保留一份文檔,開路者不另外退稿。開路者保留審編權利,所有來稿都可能潤飾、修改,以符合節目播放。一經採用,並製作成影音作品,在「愛說兩分鐘」欄目播出時,必然註明原作者。開路者保有影音作品所有版權。

「愛說兩分鐘」節目樣稿:愛檢討受害者的人

我有一台二手車,我很喜歡,也必須坦承它只是台很普通的小車。只是,最近停在我家的小區,居然被小偷在半夜砸了車窗,也不知道小偷究竟看上了什麼,因為根本沒放什麼看來值錢的東西,結果是除了事後讓我貼了錢去修車窗之外,小偷從我車裡偷走的東西,只有一個舊保溫瓶和一包喉糖。真不知道他會不會覺得太虧本了。不過,對我來講,當然是無妄之災,平常這麼用心愛護的小車,莫名變成了這樣,真是又氣又怕,難免要向親友訴苦一番。可是我發現當中有一類人很有意思,他們自己也有車,聽到我的事,不但沒有同情,反而馬上幫我開檢討會,一口咬定我一定是在車裡放了值錢的東西,要不就是停車位置不對,沒留意安全等等。總之,小偷會偷一定是我有什麼做不對,好似我故意引誘小偷偷車。坦白說,我真不明白,他們不能理解我的難過也就算了,為什麼不去指責犯罪的小偷,卻來指責受害的我呢?後來看到一篇心理學的分析,說有的人就是喜歡檢討受害者,因為這樣他才有安全感,只要越能證明受害者有犯錯,而且是他不會犯的,他就越肯定自己不可能受害了。約伯記六章25節就有些諷刺地問這種人說:「正直的言語力量何其大!但你們責備是責備什麼呢?」不知道你有沒有遇過這樣的人?或者,你也曾做過這樣的事呢?

節目樣片:

 

  • 大人物小故事」節目征稿:

*人物選擇
1、古今中外各階層的已故大人物(未過世者尚未蓋棺論定) 
2、正面的人物(最好是有基督信仰的人,帶出正面積極的信息)
3、反面的人物(必須帶出警戒性的信息)

*內容撰寫
1、要口語化,看不到文字也能聽懂。語氣類似紀錄片的旁白,或劇本的旁白。
2、不用第一人稱。不須詳述生平,重點放在有趣、又有激勵性的部分。
3、從大人物的事蹟帶出屬靈信息。
4、至少有一節經文作為總結。

*文稿分段
1、第一段開場白,字數在50到100字,吸引人收看該視頻;2、插入片頭;3、撰寫事蹟;4、總結的教訓。
全篇字數1600-1800字,包括標點符號。

稿約:
    *所有來稿,編輯都可能潤飾、修改,以符合節目播放。
    *文稿末尾請附上基本資料,含真實中英文姓名、筆名(若發表時要使用筆名)、聯絡方式(Email、電話及住址)。並簡介您的專業、工作、來自哪裡、現居何處等。
   *請電郵至kairos@kairos-usa.org,註明投稿欄目。來稿錄用後,將敬奉稿費以致謝誠。
    *文稿一經採用,製作成影音作品,播出時必然註明原作者。作者同意授權本機構用於網路、影音節目。開路者保有影音作品所有版權。
    *請勿一稿兩投。未被選錄,恕不另行通知,敬請見諒。歡迎電郵詢問。

節目樣片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