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 勝過苦難的約伯之家

金句
「我從前風聞有祢,現在親眼看見祢。」(約伯記42:5)
 

摘要

舊約聖經人物裡,約伯是受過最多苦難的一位。約伯在當時的東方人中是首富,也有美滿的家庭。有一天,撒但到耶和華面前去毀謗約伯,說他敬畏神是因為有利可圖。為了向撒但證明約伯不是那種人,神就容許牠去考驗約伯。在一日之間,約伯失去了所有的財產和兒女,自己又滿身是毒瘡。

約伯除了有來自撒但的災難,也有來自妻子的打擊,還有來自朋友的定罪。神沒有告訴約伯為什麼他遭受苦難,神只是叫他去留意,神所創造的宇宙萬物多麼奇妙。約伯謙卑地接受了神的回答。

神後來加倍賜福約伯之家,藉此宣告撒但敗訴。因為約伯並沒有在苦難中離棄神,他反而是更加認識神,也更加敬畏神。但願我們在苦難之中,也能同樣體驗到神的美意。

 
 

參考經文

約伯記1-2章,39-42章

 

思考問題

1、撒但用什麼理由在神的面前控告約伯?神最後怎樣證明撒但敗訴? 

2、中國人說:「患難見真情。」約伯的三位朋友不遠千里而來,似乎符合了這句話。為什麼他們還會受到神的責備呢? 

3、一般人都把苦難歸罪給神,約伯之家的事蹟幫助我們對苦難有什麼正確的認識?

 

團隊互動

約伯經過苦難之後,對神有了進一步的認識。請分享你曾經有過的一次苦難,以及在苦難過後,你有什麼改變。

下载视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