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 蒙醫治的乃縵之家

金句
「耶和華說:你們是我的見證,我也是神。」(以賽亞書43:12b)
 

摘要

以利沙在北國以色列作先知的時代,有許多長大痲瘋的人,但是除了亞蘭國的乃縵之外,神的子民卻沒有一個得到醫治。

乃縵是亞蘭王的愛將,可惜長了大痲瘋,這在當時是絕症。在乃縵被醫治的過程中,有兩位幕後功臣。其中一位是他從以色列擄去當婢女的小女孩。這小女孩平常一定就很誠實可靠,乃縵夫婦才會聽從她的建議,去以色列國就醫。另外一位功臣是乃縵家的僕人,他相信先知以利沙的話,就勸乃縵聽從先知的吩咐,到約但河裡去洗七次澡,結果乃縵的大痲瘋完全好了。

乃縵之家的小婢女和僕人的表現,使我們得到激勵。今天無論我們處在尊貴的地位,還是卑微的地位,都同樣能夠發揮影響力,使人認識真神和體驗祂的大能作為。

 
 

參考經文

列王紀下5:1-19;以賽亞書43:12b;路加福音4:27

 

思考問題

1、乃縵被醫治的過程中,有哪兩位幕後功臣?他們怎樣幫助了乃縵? 

2、以利沙作先知的時代,有許多人長大痲瘋,但是神的子民不得醫治,反而是外邦人乃縵得到醫治,這帶給我們什麼教訓? 

3、在我所處的環境裡,我可以怎樣去影響人,使人認識主耶穌和歸信祂?

 

團隊互動

常有還未歸信主耶穌的人,在有疾病或者困難的時候,就來請基督徒代禱,甚至想以此試試基督徒所信的神是否真實。請分享,若是你,會怎樣做。

下载视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