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風起浪的摩西之家

金句
「凡事不可結黨,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;只要存心謙卑,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。」(哥林多前書13:4)
 

摘要

摩西的一生可以劃分為三個階段。最早的40年在埃及王宮長大,受到當時最好的訓練;接著的40年在米甸曠野牧羊;最後的40年帶領上百萬以色列人離開埃及,回迦南地。

神用摩西前面兩個階段的際遇,來裝備他承擔最後那個階段的艱鉅任務。不過,神並沒有讓他孤軍奮戰,而是預備了他的姊姊米利暗和哥哥亞倫成為他的左右手。摩西被神吩咐作領導,又是神的代言人,米利暗和亞倫因為心裡不服,就藉故毀謗摩西,結果被神懲罰。米利暗長了大痲瘋,亞倫懇求摩西饒恕。摩西寬大為懷,向神祈求,神就醫治了米利暗。

我們幫助過的人,如果有一天後來居上,我們會怎樣看待他們呢?但願我們從摩西之家領悟到最正確的心態,也從神的話語得到安慰。

 
 

參考經文

出埃及記1-3章,15:19-21;民數記12:1-15;約翰福音14:21;哥林多前書13:4

 

思考問題

1、摩西的姊姊米利暗和哥哥亞倫為什麼對摩西表示不滿?結果怎樣?  

2、耶和華給摩西之家的三姊弟,什麼不同的任務?這些任務在神的眼中看來,是否相等重要?理由是什麼? 

3、如果我們曾經幫助過的人後來居上,我們從摩西之家學到:應該有什麼樣的心態?

 

團隊互動

a摩西的一生有120年的歲月,可以分成三個階段(請參考摘要)。請試著把你的一生分成幾個階段。分享在這些階段中,有什麼特別難忘的經歷? b分享手足之間如何彼此尊重與愛護,並為此禱告。

下载视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