彼此順服的亞伯拉罕之家

金句
「順從神,不順從人,是應當的。」(使徒行傳5:29b)
 

摘要

我們知道亞伯拉罕被稱為「信心之父」,如果去查考他們一家人的事蹟,就可以稱他們是「順服之家」。亞伯拉罕自己首先順服神,他在未知前途如何之前,已經順從神的吩咐往迦南地出發了。到了迦南地,他順服妻子撒拉,去納使女夏甲為妾生子;不過,後來有不愉快的收場。

至於撒拉,她有兩次順服亞伯拉罕的要求,向人說他們是兄妹關係,結果差點受害。而他們的兒子以撒呢?在他被父親當作祭物奉獻給神的時候,完全順服,毫不反抗。只因這件事出於神要考驗亞伯拉罕的信心,所以以撒最後是平安無事。

亞伯拉罕之家的表現使我們領悟到:來自神的吩咐,可以安心地完全順服;但是,來自人的吩咐,就需要先查驗是否合乎神的旨意了。

 
 

參考經文

創世記12:1-17,16:1-15,20:1-18,21:10-21,22:1-19;彼得前書3:5-6;使徒行傳5:29b

 

思考問題

1、亞伯拉罕沒有等候神,而是先聽從撒拉的建議,娶了使女夏甲為妾,帶來什麼後果? 

2、亞伯拉罕並不完美,為什麼能被稱為「信心之父」?這帶給我們什麼安慰? 

3、今天我有什麼看為寶貴的人、事、物?我是否願意將之獻上給神?

 

團隊互動

請分享你曾經在學校或職場上順從神、不順從人的經歷,以及有什麼樣的結果。

下载视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