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 滿有屬靈恩賜的腓利之家

金句
「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,你們就必得著能力;並要在耶路撒冷、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,直到地極,作我的見證。」(使徒行傳1:8)
 

摘要

基督徒可能會羨慕有屬靈恩賜的人。在初代教會,有一位平信徒腓利就具有不少的恩賜。當信主的人數急速增加之後,使徒們忙於處理事務,以致不能夠專心祈禱和傳道,於是決定選出七位執事來管理事務,腓利是其中的一位。

另外一位執事司提反首先為主殉道,耶路撒冷教會從此大遭逼迫,門徒開始分散到各地去。腓利到撒瑪利亞城去傳揚基督,神賜給他醫病和趕鬼的恩賜,使他的事工非常成功。就在這時,主的使者要他到往迦薩的路上去。腓利馬上順服,他在那裡帶領了一位具有影響力的埃提阿伯太監信主受洗。

腓利有四個女兒,她們都有說預言的恩賜。腓利之家的見證讓我們看到,得到屬靈恩賜的秘訣是:對神忠心、順服,又樂意傳揚基督。

 
 

參考經文

使徒行傳6:1-7,8章,21:7-8;哥林多前書12章

 

思考問題

1、教會歷史上最早的執事有什麼甄選的標準?如果拿來和現在教會甄選執事的標準比較一下,有什麼相同或者不相同的地方? 

2、從腓利帶領埃提阿伯太監信主的事上,我們看到神的哪些奇妙作為? 

3、腓利之家有什麼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?

 

團隊互動

請分享「恩賜」與「天生的才幹」有什麼不相同之處,以及要怎樣才能得到恩賜。也請分享你得到某樣恩賜的見證。

下载视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