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 首先蒙恩的圈外之羊哥尼流之家

金句
「我另外有羊,不是這圈裡的;我必須領他們來,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,並且要合成一群,歸一個牧人了。」(約翰福音10:16)
 

摘要

主耶穌曾經比喻自己是好牧人,祂也強調:祂另外有羊不在這個羊圈裡。當時聽這比喻的猶太人並不明白;不過,主耶穌所暗示的真理,後來實現了。

在教會歷史上首先得到救恩的外邦人,是羅馬百夫長哥尼流之家;而帶領他們信主的人是使徒彼得。當時哥尼流住在該撒利亞,也就是羅馬政府在猶太省的首都。而彼得正在南邊的約帕傳道,他們彼此並不相識。神首先透過一個異象,指示哥尼流去找彼得。然後神又透過叫彼得吃不潔淨生物的異象,來準備好彼得的心。聖靈在兩頭動工,促成了這件美事。

感謝神的恩典!我們和哥尼流之家一樣,從圈外進入了圈內,受到好牧人主耶穌的餵養。讓我們存著感恩的心,去關懷還在圈外的羊吧!

 
 

參考經文

以賽亞書56:1-8;約翰福音10:14-20,11:43-53,17:20-18:1;使徒行傳10-11章; 羅馬書11:17-21;以弗所書2:13-18

 

思考問題

1、從哥尼流之家信耶穌的故事,你看到神事先做了哪些預備工作? 

2、救恩臨到哥尼流之家,突破了彼得和約帕弟兄們的哪些想法?怎樣面對與自己認知不同的新事物或新事工?  

3、有沒有什麼人是我們可能把他們排除在羊圈之外的?怎樣尋求神的帶領?

 

團隊互動

a選定一個福音未得之民或社會中一個群體,請組員們分頭搜集他們的分佈的區域、宗教、文化、習慣、需要、基督徒比率等。之後,回來報告所得,並為他們的得救禱告。 b在我們的鄰居或城市裡,有哪些是和我們不同族裔的?我們怎樣和他們相處,傳福音給他們?

下载视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