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怕丟官的約亞拿之家

金句
「那告訴使徒的就是抹大拉的馬利亞和約亞拿,並雅各的母親馬利亞,還有與她們在一處的婦女。」(路加福音24:10)
 

摘要

很多女孩子的英文名字叫Joanna,不過很少人知道它最早是出現在英文聖經的路加福音,中文和合本聖經把它翻譯為約亞拿,她是主耶穌的女門徒。

當主耶穌在世傳道的時候,除了有12位門徒日夜跟隨之外,有時候也有幾位女門徒跟隨著。在她們當中,有的曾經被鬼附、有的曾經生病,都被主醫治好了,她們還供應財物給主耶穌和門徒以表示感恩。約亞拿的丈夫是希律王的家宰,而這位希律王是敵對基督的。所以,約亞拿之家當時有丟官的危險。

約亞拿和幾位女門徒無所畏懼地擺上,使受到宗教領袖忌恨的主耶穌得到安慰。她們後來首先傳報主復活的消息,也使當時還在怯弱之中的門徒得到激勵。主內姊妹們今天忠心地事奉主、服事人,同樣會產生美好的果效!

 
 

參考經文

路加福音3:1,8:1-3,24:10

 

思考問題

1、約亞拿有什麼家庭背景?她怎麼會成為主耶穌的女門徒之一?她跟隨主會帶給家人什麼危險? 

2、主耶穌有女門徒,這在當時有什麼特別之處?幫助我們對神有什麼認識? 

3、約亞拿與丈夫無所畏懼、為主同心奉獻,他們奉獻的動機是什麼?這給我們什麼提醒?

 

團隊互動

主耶穌的女門徒們當年的擺上,使主得到安慰,也使門徒們得到激勵。請分享在現今的教會和傳福音的事工上,姊妹們可以怎樣參與服事?

下载视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