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惡所勝的彼拉多之家

金句
「敬畏耶和華心存謙卑,就得富有、尊榮、生命為賞賜。」(箴言22:4)
 

摘要

「使徒信經」是基督徒的信仰告白。在這篇信仰告白裡提到兩個人,就是童女馬利亞和羅馬巡撫彼拉多。前者「留芳百世」,而後者卻「遺臭萬年」。

主耶穌在被判死刑之前,曾經受過六次不合理的審判,其中有兩次是在彼拉多的面前。彼拉多在審判時,三次宣佈:他查不出主耶穌有什麼該死的罪。神也透過他的妻子警告他,但是,彼拉多為了保住自己的官位,還是按照猶太宗教領袖的要求,判定把主耶穌釘死在十字架上。

彼拉多雖然拿水在眾人面前洗手,以表明無辜。但是,他和兒子後來悲慘的結局證明了,他沒有能夠洗掉他的罪污。但願彼拉多的失敗提醒我們:必須透過神所喜悅的途徑,才會真正達到保全自身利益的目的。

 
 

參考經文

箴言22:4;馬太福音26:57-27:26;路加福音23:6-12

 

思考問題

1、主耶穌被釘十字架之前,曾經受過哪六次不合理的審判? 

2、神容許「使徒信經」寫下主耶穌「在本丟彼拉多手下遇難」這句話,有什麼目的? 

3、彼拉多為什麼明知主耶穌沒有犯罪,仍要判祂死刑?我們怎樣避免類似這樣的「一錯再錯」?

 

團隊互動

箴言22章4節提供了,能使我們蒙神賞賜的屬靈方程式。請分享一位聖經人物的見證,說出他(她)怎樣運用這條屬靈方程式。

下载视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