蒙主恩待的馬大之家

金句
「復活在我,生命也在我!信我的人,雖然死了,也必復活。」(約翰福音11:25)
 

摘要

主耶穌在世傳道的時候,每次上耶路撒冷,都會到附近的村莊伯大尼去歇息。在接待他的家庭當中,有馬大、馬利亞和拉撒路這三姊弟的家。

馬利亞做過的、最被人記念的事,就是她用價值工人一年工資的真哪噠香膏,膏抹主耶穌,並且被主耶穌當眾稱讚她做了「一件美事」;主耶穌曾經使拉撒路從死裡復活,轟動一時,也影響很多猶太人歸信了主;主耶穌向馬大說過:「復活在我,生命也在我!」這項保證至今仍然帶給我們極大的安慰和盼望。

發生在馬大之家的事蹟,幫助我們明白,事奉主要以尋求主的心意為出發點。然後照著主的心意去做,就會討主的喜悅,又會享受到主所賜的平安和喜樂。

 
 

參考經文

馬可福音14:3-9;路加福音10: 38-42;約翰福音11:1-44,12:1-11

 

思考問題

1、馬大、馬利亞和拉撒路怎樣用不同的方式服事主?主對他們的愛一樣嗎?為什麼? 

2、我在教會參與了哪些服事?服事的過程中,我的心態是怎麼樣的? 

3、基督徒為什麼要參與服事?服事對我們的信仰有什麼幫助?

 

團隊互動

老周剛到一間教會,希望弟兄姊妹可以幫他找對象,就積極參與各種服事,也幫忙做餐點,又爭著掃廁所和清理垃圾。但找對象的事始終沒有著落,老周開始向人抱怨服事太多,又髒又累,使他無法好好休息。沒多久,老周就離開了。這個事件中,老周做錯了嗎?教會在選擇服事同工上,有什麼需要改進的?

下载视频